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育硕士观摩荆州区2022年初中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量:

          2022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在章芳和袁咏心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荆州市实验中学观摩荆州区2022年初中语文第二届“智慧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围绕初三语文教材中的“诗歌、戏剧、新闻”三个活动探究单元的教学展开,共有陈婉、常晨以及姚芙蓉等6位老师参赛。参赛教师们台风稳健、教学设计清晰完整、重难点明确,为台下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现,赢得掌声阵阵。比赛结束后6位参赛老师对自己在备赛以及比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与困惑进行了沟通。随后,荆州市东方红中学的谭蜀娥老师发表了题为《聚焦新课标理念,探索教学路径》的讲话,指出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突围,突破传统的课堂教学窠臼,逐层而上、由浅入深地培养学生的语文思维。讲话结束,谭老师对6位参赛老师的表现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评价。


          通过对本次活动的观摩,同学们收获颇丰,对说课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切实地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多举办此类活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