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量:

    8月21日至23日,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湖北省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评审会在黄石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副院长李征宇,教师陈红莲、纪希参加本次会议。



    2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湖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马列军、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李友玉、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李治平等分别进行致辞,介绍高校、学院和学会的基本情况与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等。

    在大会发言环节,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本校新闻传播学课程思政的经验做法。我院副院长李征宇以《三师协同,四环推进——基于〈新闻学概论〉教学创新的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为题进行报告,他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创新、课程思政、评价成效四个方面介绍本院《新闻学概论》建设的主要特点,尤其是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创新特色,着重介绍了本院如何运用课程导师、业界导师和学长导师三师协同教学机制,利用察、探、究、用四个环节融合课程思政元素,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实践技能提升。同时,李征宇还介绍了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情况以及本院参赛的经验,受到与会教师的广泛关注。在分组讨论环节,陈红莲和纪希老师分别就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专业课程和实践课程思政建设要点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上,还进行了2022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作品的评选,我校本年度有18部学生作品评选,其中我院共计报送12项,涵盖广告类、微视频类、新闻采编类、数据新闻类、媒体融合类、学术论文类等六个类别。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