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8-19 点击量:

    8月13日-15日,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认同与实践:新时代社会理想与文学批评的价值判断”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和长江大学等高校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所长黎杨全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党委朱庆海书记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密切合作的历史,向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党圣元教授指出学会对中国文艺理论研究具有推动和引领作用,认为本次会议对当下文学批评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会法人代表、华中师范大学胡亚敏教授在致辞中阐述了人与唯物史观的关系,号召青年学者研究新问题,作出新探索,回答现实之问和时代之问。

    会议主旨发言环节,首都师范大学胡疆锋教授、武汉大学肖波副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方英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阎伟教授与我院肖祥副教授分别宣读了会议论文。肖祥老师提交的会议论文题为《文学生产理论视域下的网络文学研究》,提出借鉴西方马克思主义的文学生产理论,发现网络文学中更多“沉默”与“不可见”的因素,深入探讨网络文学中的矛盾与悖论。

    本次会议由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主办,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湖北省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经典重铸与当代拓展研究”重大项目课题组承办。全国马列文艺论著研究会自1978年成立以来,团结国内外马列文论研究同仁,组织开展马列文论的教学、研究工作,宣传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文艺思想,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和理论研究的繁荣发展。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