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系举行2022届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通讯员 郑颖祺五月,承载着劳动的快乐,承载着收获的希望。5月12日晚6点30分,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2022届师范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东校区12202室正式开始。本次决赛由严运桂、杨家海、秦鹏举、张丽吴新平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杨蓉袁咏心两位老师负责所有的组织工作

    首先,人文学院杨家海副院长为本次决赛致辞。他指出,中文系师范专业要多实践,牢牢掌握学科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决赛前2019级的同学们经过多次预赛,层层选拔,比赛选手准备很充分。最后预祝大赛成功举行,祝愿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接着,主持人万方明同学说明了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和流程。本次赛总分为100分,由授课教案和PPT课件制作(30分)、说课(20分)和模拟授课(50分)三项成绩构成。比赛中,台上选手们教姿优雅,声情并茂循循善诱,娓娓道来,重点突出,难点讲透,结合新课标,运用新教法和新理念,巧妙设计课程思政内容,尽显教师风范;台下评委认真听课,仔细评分;主持人计时人员收分人员和统分人员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严运桂老师和吴新平老师分别上台对本次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们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分别指出了同学们的短板和不足,并表达了对青年师范生的殷切期望。

    根据选手们的得分排名,本次决赛邱雨霏熊业奇金文榕和董嘉嘉四名同学获得决赛一等奖评委老师们给所有获奖的同学们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完毕,中文系系主任秦鹏举老师从赛事的筹备、选手的表现和对同学们未来的希望三个方面做了总结,言简意赅,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2022届中文系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分为小组赛、班级预赛和全系决赛几个阶段。比赛不仅选拔出了优秀的比赛选手,更为重要地是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进,让所有的同学都参与到比赛的氛围中,不断提高同学们的语文教学技能的水平,抓好抓实语文教学基本功训练,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优秀教师人才。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