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中国语言文学类考研辅导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5-08 点击量:

    (通讯员 余钰滢 罗文慧 杜羚毓 李悦)为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复习准备,详细了解复习重点和盲区,4月11日至5月5日,我院陆续开展2023年中国语言文学类考研系列辅导讲座,特邀副院长李征宇老师,中文系邓丽华、肖祥、秦鹏举、吴新平、刘金勤老师等开展十四场讲座,详细梳理中国语言文学类各专业考研复习的重要知识点,来自本院19级和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各专业近800人次参与讲座。



    4月11日晚,本次考研辅导系列讲座正式拉开帷幕。首场讲座由李征宇老师开讲,他连续三晚从中国古代文学的基本内容、写作规律、复习重点和复习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考研方法指导。之后,邓丽华老师从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基本框架和复习规律为同学们展开介绍并提醒大家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能忽视对于重要作家作品的研读,有序推进考研计划。吴新平老师为大家开展了有关现当代文学知识点的梳理和答题技巧的补充,并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肖祥老师从中外的文学观念入手,逐步为同学们简要分析文学的性质、种类、形态和文学文本的相关概念,强调文艺学考研强理论性,建议同学们复习时不仅只是记忆背诵知识点,还要深入理解文学文本的不同蕴意。秦鹏举老师以开阔的文化视野引领同学们进入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的领域,强调学好外语的重要性,讲述了学科具体研究内容和常考知识点,借助历年考研真题帮助同学们理解相关重难点。刘金勤老师从语音、词汇、语法、文字四个方面介绍语言学的基本框架,不但为同学们理清了各方面相关重点知识,并且推荐了一些阅读书目和网络资源。各位老师都怀着殷殷寄语,在结束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



    据悉,我院举办的2023年中国语言文学类考研辅导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学子们明晰考研方法,减轻考研压力。本次系列讲座给19级考研学子提供参考意见和备考资料的同时,也为20级学子指明学习方向,给同学们的心中点亮一盏明灯。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