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广电专业学生参加湖北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18 点击量:

    (通讯员 梁淑仪 王靖霞)9月18日上午9点,湖北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回宣讲在荆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院广电17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万竹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巡讲活动由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雄飞主持,由湖北省知名记者担任主讲人。






    在报告会上,恩施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天奇用镜头追忆了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黄石广播电视台记者朱莹以“一双手,一颗心”为题,为现场观众讲述了朱幼芳老师用一双手支撑孩子们梦想的故事;“不是我拥有最好的青春,而是它给了我最好的青春”,湖北省广播电视台记者倪栀用自身经历讲述了《在交通路上的故事》;因为一张照片而引发的感触,来自襄阳区融媒体中心的基层记者钱世云分享了《农村厕所那些事》;湖北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刘晓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亮剑;襄阳市交通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建强情系莲花村,介绍了收音机里的小山村;到黄柏河江头走一走,和宜昌三峡广播电视台记者阿姝一起遇见美好;“因为热爱,所以选择”黄冈广播电视台记者王娜娜向自己热爱的工作深情致敬……好故事让人回味悠长,好记者令人心生敬仰。宣讲会在现场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感想颇深,开阔了眼界。一位同学感慨到:好记者不仅要写好文章,更要走近生活、感悟生活,发现好故事、写出好故事。‘不忘初心’尤为重要,不能为了写新闻而写新闻,要知道为什么而写,不仅仅要学新闻理论,还要拜人民为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