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量:

428日,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专题学习,重点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何世龙、党委副书记胡世先分别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交流发言。何世龙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章,把遵守党章作为基本义务、把贯彻党章作为自觉行动、把维护党章作为政治责任,按照党章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切实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各项工作,力求在深刻领会上见功效、在深入执行上提质效、在深化应用上见成效。胡世先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体现在党章中,对于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克非以“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宣讲。杨克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神砥砺斗志、激昂奋进,坚定信心、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据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将班采取集体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进行。读书班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将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以上率下学,为奋力推进学校、学院事业新发展作出贡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