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量:

4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克非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中心组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努力掌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

会议还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学习心得,对学院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综治及消防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防群治意识、忧患意识。时刻警惕各类不安定因素,不忽视任何小问题,不回避任何小矛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通过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学院各单位安全隐患,做到防微杜渐,以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来减少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