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杨家海为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队伍建设,1124日晚9,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杨家海老师为部党员讲授微党课。

 

 

会议伊始,杨院长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以“入党为何?”“入党何为?”两个问题为导入点激发各位党员的兴趣和思考。他指出,作为党员,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有以天下国家为已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直以来,以儒家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历来强调以治国平天下为人生最高目标,以大一统为社会理想状态,把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放在首位,这种担当精神和爱国主义热情深深积淀在中华民族心理结构之中,感染和熏陶了无数志士仁人。他强调,研究生党员要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而奋斗”的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随后,杨院长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新表述,并从三个方面对党员同志“入党何为?”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要不断在学习实践中锤炼专业技能。作为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生,要以“说”和“写”两个方面的能力培养为核心,以未来职业发展为导向,保持对学科知识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二是要立志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复兴大业。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由衷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要坚定不给自己留退路的决心。回顾历史,我们发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成为百年大党,源于始终如一地肩负时代使命的气质和品格。后疫情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我们要有“不给自己留退路”的决心,着力培养自身专业技能,立志做一个有担当、敢拼搏的新时代青年。

杨院长以幽默的授课风格和渊博的才学给广大党员讲授了一堂难忘的课,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优秀传统道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立志将其牢记于心、付诸于实践,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