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程宏伟为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1-24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引导教师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深化党的思想精神,1123日,学院副院长程宏伟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为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作主题党课。

课上,程宏伟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引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内涵进行了剖析解读。

程宏伟指出,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二是要践行和担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四是要时刻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程宏伟表示,把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首先应当进一步厚植坚定理想信念的信仰根基。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事件、推动工作。其次是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具体到高校来说,就是要以师生为中心,时刻把师生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着力解决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最后是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之路必然有各种风险考验甚至会遇到惊涛骇浪,必须时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弘扬不怕牺牲精神,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为了集体利益舍弃个人利益,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程宏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作为高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奋斗力量,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