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我院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第二期 专题学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9-24 点击量:

923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学院院长何世龙、副院长杨家海专题分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习心得。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会上,何世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209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强调,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把文化建设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努力,作为大学教育工作者,人文社科方面的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奋勇向前、迎难而上,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文化新人。

杨家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20928日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强力支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来源,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不竭精神动力。学院开班人文素质课,写作技能训练,目的就是要借此培养更多会写、会说中国故事的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