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我院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读书班第一期 专题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915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举行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副院长程宏伟专题分享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学习心得。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会上,胡世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20420-23日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的立场。心怀“国之大者”,首先要从历史的角度认识,国家大事包含军事、财政、民生,也包含制度、观念、仪式、习俗。作为教育工作者,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学生就是教育的主体,我们心怀学生就是心怀国之大者。其次是要从政治的高度领悟,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本质上就是要讲政治,必须从国家层面认识什么是第一位的。

程宏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20201224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一名管理者,政治上的主动是最有利的主动,政治上的作为是最大的作为。要时刻提高“政治三力”,才能思想不迷航,行动不偏航,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