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中文教工党支部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杨名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2022915日,中文教工党支部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杨名主持活动并作主题党课。

活动上,杨名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关于纪律处分的相关内容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杨名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长江大学暑期研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她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湖北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湖北发展的行动纲领。

学校暑期研讨会是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后,围绕全省发展和学校发展两个大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专家报告、分组研讨等形式,就建设高水平大学道出思考,提出建议。校长冯征从“建设怎样的高水平大学”“ 我们怎样建设高水平大学”“ 我们如何评价是否达到高水平”三个问题出发,提出四个具有,即具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具有高水平的学科体系,具有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高水平的科研创新体系。党委书记王建平号召全校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能源和粮食“两个安全”、着力教育和医疗“两个民生”、融入长江大保护和碳达峰、碳中和“两个战略”,扎根湖北大地,弘扬荆楚文化,以特色发展和融合发展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省属高水平大学。

新闻历史行政联合党支部同时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