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学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擦亮廉洁自律思想底色,进一步落实“一下三民”实践活动要求。91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在所联系的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课上,杨克非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6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精神宣讲。他认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规律一以贯之、与时俱进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推动,背后蕴藏着综合施治、标本兼治的辩证统一观念,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方法论。

杨克非强调,越是接近宏伟目标,越要坚持自我革命,越要坚定推进反腐败斗争。作为学校基层单位,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推进走深走实,就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长大建设的实施方案》和《长江大学纪委2022 年清廉长大建设“五三八四”行动计划》。

杨克非要求,要从党风廉政建设着手,营造清明党风。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支部建设,完善治理体系等5个方面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从师德师风建设着手,营造清正教风。认真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位,加强教师职业行为规范建设。要从廉洁诚信教育着手,营造清新学风,将诚信和清廉融入学生日常行为管理,加强学术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严肃处理考试作弊和论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要从廉洁文化氛围着手,营造清朗院风。利用学院专业特色优势,通过人文长江新媒体矩阵等平台、楚国廉政故事画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廉洁文化,努力在学院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培育清廉文化,以文化人,使清廉意识入脑入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