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悟思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6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量:

6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杨克非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共分四个专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及清廉长大建设。

杨克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强化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严管厚爱,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副院长程宏伟就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以及学校针对实践活动提出的安排做了介绍。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生动实践,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全院上下党员干部、学生党员要抓住此次实践活动机会,用心用情办实事,精准发力解难题,不断提高学院师生对学院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副院长李征宇就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此份文件是对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改革的又一次系统要求,明确了高校教师队伍思想建设改革的具体举措和实施路径,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首要任务;二要胸怀“两个大局”,擘画工作蓝图;三要深耕工作重点,强化落实责任,不断丰富创新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路径。

会议还就清廉长大、清廉学院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