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 陈娟授课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量:

202255日,我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在东校区12202教室举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辅导员陈娟受邀开讲。

本节课的主题为“应激与成长当压力来敲门”。课上,陈娟从“认识压力”“源头探秘”“应对策略”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一个人在出生后的每个阶段都要面对不同的要求,自然也就不断产生压力。在大学阶段,压力的来源情况多种多样,科学管理压力产生的负面情绪可以从“保持幽默感”“改善家人的关系”“建立较深入的友谊”“学会拒绝”等方向入手,而对身边可能会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要积极关注、给予关怀,正确化解心理危机。

当前,青年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尚处在一知半解的状态,如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是预防、治愈心理问题的关键。本节课程旨在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发挥隐性作用,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实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