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归航授课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量:

2022512日、15日,我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分两场在东校区文科大楼705会议室、西校区5102教室举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辅导员归航受邀开讲。

本节课的主题为“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流程 ”。课上,归航将党员发展的流程分为“入党积极分子阶段”“发展对象阶段”“预备党员阶段”,强调发展党员一是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要严格考察每一名申请入党的同志是否真正具有为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奋斗终身的信念。二是入党采取自愿原则,吸收接纳真正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需要入党申请人懂得为什么要入党,入党意味着什么。三是坚持个别吸收原则。所谓“个别吸收”,是指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实践证明,只有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才能真正体现入党本人自愿的原则,切实保证党员发展质量。

归航最后指出,党员队伍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要忠于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