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冯婧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冯婧,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中文11802班,湖北武汉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

选择这个专业的初衷是她对汉语言文学的热爱,自入校以来,她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学习,她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对待工作,她富有热情,认真负责,正是这种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使她在各方面都表现出色。自大二至大四一直担任寝室长职务,积极带领寝室成员做好内务整理工作,寝室成员之间关系融洽,寝室文化积极向上,学习氛围良好,连续多周获得卫生检查“优秀寝室”称号,大三至大四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参与社团,成为长江大学非遗社团成员,参加刻纸、剪纸等手工培训,了解民俗民间文化和学习非遗知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主动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延续高中时期志愿服务的习惯,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义工活动,为社区老人送温暖;曾担任武汉市一家三星级养老院抗疫精神宣传工作者,梳理武汉抗疫时间线,做好相关人员采访工作并撰稿,记录一线抗疫先锋感人故事并编辑成册,获得相关民政人员高度评价;后在武汉市裕大华医院办公室进行实习,配合“社区养老”资料整理等相关工作。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获得普通话水平一级乙等证书,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并取得高中语文教师资格;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参与完成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1项,曾在军训期间获得“优秀个人”称号,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

毕业感言:面对未来,有着太多无法预料的变数,我们能把握住的就是眼前的事。高质量的完成现阶段的每一个任务,坚持自己的良好习惯,去大胆尝试自己喜欢的事,学一种技能,锻炼一种能力,没有取得成绩也没关系,你所走过的痕迹都将变成你人生的光点。青春有限,再度启航,我们更应该不惧风雨,努力去追寻更好的自己,去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光彩!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