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陈湘利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陈湘利:女,23岁,汉族,共青团员,中文(师范)11802班,湖北利川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利川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中文的热爱,在大一时弃医从文,转专业成为了中文系的一名学子,在这大学四年里,刻苦学习,勤奋好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20年到2021这一学年班级排名前二,获得了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在吉他社团担任技术部干事两年多,暑假自己创立吉他培训班,积极地参加支教、养老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获得过全国大学生业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和职业发展大赛优秀奖,原创诗歌《月光下的蒲公英》入选渌水诗刊,创建自己的吉他乐队并在荆州各处演出。在潜江职教中心作为语文实习老师,观摩优秀语文老师的授课,积累教学经验。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班级内部的学习情况及状态。为备课上课了解学情做了坚实基础。负责备课上课,抓住学生学习的兴趣点调动课堂气氛,课后按时批改学生的作业以及课后的练习辅导。在长江大学师范类教师招聘专场中,现场已签约宜城市第二高级中学,毕业后入职。希望我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成为一个负责任、有理想、有情怀的人民教师,做一名辛勤的园丁,为呵护祖国花朵的成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思想上,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总是牢记自己的职责,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发生,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在生活上,认真勤恳,积极负责,得到了同学们肯定。其次,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学的生活多姿多彩,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性格活泼开朗,兴趣颇多,随和好相处,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学习和工作之余,踊跃地参加各项课外活动。在生活中,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做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的人,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和同学一起追寻人生目标,追求理想的高度,一起共同进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