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刘燕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刘燕:女,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汉语言文学(师范)11802班,重庆云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三峡高中。

出于对中华源远流长,有着深厚底蕴文化的敬畏之心,以及对老师这个职业的尊敬与崇拜,对支教的向往,我坚定地选择了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四年以来,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从大一至大二一直是文学社的社干,期间工作认真负责,配合社长组织了校级“四室同堂”活动,从活动的宣传策划到中期出试题,组织考试选拔到后期决赛的筹备与通知……都全程参与,活动最终得到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虽然没有担任班级的学生干部,但对于班级、学院及学校的工作一直积极配合,认真完成。自己热爱公益,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自己始终利用自己没课、周末或者暑期时间参加各种志愿活动,比如周末参加“关爱星星孩子”,陪伴自闭孩子,引导他们开口说话;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给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去儿童康复中心帮助特殊孩子矫正康复;去流浪动物中心,帮助管理员打扫收拾、喂养流浪动物;去火车站当引导志愿者,献血……利用暑期时间参加线上、线下支教活动……自己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自己去公司和培训机构实习过,得到他们的热情挽留。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英语口语考试,获得英语口语B+等级证书,普通话二级甲等,机动车驾驶证,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也在认证过程中。曾获评“优秀社干”1次、江陵县暑期支教活动“优秀志愿者”1次、金牌晨读班“优秀学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团员”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运动会名次1次、长大“优秀实习生”1次。现于乡镇希望小学实习,担任主课老师。

毕业感言: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人生短暂,青春更是转瞬即逝,我们正当年少,要珍惜当下,多锻炼,多学习,多拼搏。如科比所言:总有人是要赢的,为什么不能是我啦?愿我们所行皆无怨,所做都无悔,以温暖阳光的心去拥抱更美好的明天,做自己人生的赢家!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