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杨涛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杨涛:女,21岁,汉族,中共党员,广电11802班,四川德阳人,高中毕业于德阳市第五中学。

她一直坚持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喜欢帮助他人,大一竞选成为班级副班长后又成为班长兼团支书。作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课余时间经常参与打扫校园、管理共享单车、去流浪动物基地打扫卫生、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等志愿活动。在大一暑期成为“爱在晨曦-乡村关爱实践团”的一名成员,赴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进行支教。其中所写文章《感激曾经的遇见,期待未来的相遇》登上了中国青年网,并获评“优秀志愿者”。

热爱广播电视学,发挥专业所长,成为校电视台的一名学生记者,采写编了很多校园新闻。并且竞选成为第十四期青马班的新媒体小组组长,负责管理整个青马班的宣传工作。在快要结业之时,她和其他学员一起策划组织了“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展示,最终青马班获得了湖北省活力团支部之银牌团支部称号。作为学员在青马班结业之后,她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把青马精神更好地传递下去,便成为了第十五期青马班的学生辅导员。

怀有记者梦的她,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大厂都有实习经历。在荆州广电融媒体中心实习,跟随《江汉风》的记者一起外出拍新闻、剪辑视频等等,拥有多项实名实习新闻报道,同时还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出镜了《荆州能人》的颁奖典礼短片。在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部实习,负责运营抖音寻人,传递公益正能量,充分掌握新媒体运营技能,并成为头条寻人团队里第一个做主播的实习生,其直播间观看人数超18万。

学干之路非常充实,这让不停地在找寻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平衡点。大学四年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其中英语四级578分,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获得了C类三等奖。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负责的微纪录片《鱼糕人家》从荆州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角度,借以探寻鱼糕文化的悠久历史。曾获评长江大学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之学干之星、“长江大学三好学生标兵”、“长江大学优秀团干”、“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