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向上向善” 优秀集体事迹展(一)广电11501班

作者: 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班级简介:2015年9月,我们怀揣梦想,相遇于荆楚古城,相识于长江大学,相知于文学院广电11501班,28位兄弟姐妹组成了广电11501班大家庭。在两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共同体味了集体的酸甜苦辣。广电11501班已成为一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班集体。在这个集体中,有青春的激扬,有挑战的渴望。我们拼搏进取、勤勉自强,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在学校领导带领下,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广电11501班在学习、思想、社会团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优 异的成绩! 具体如下:

        一、学风建设——拼搏互助,积极进取

      (一)严于律己,打造优良学风班级
      在学习过程中,广电11501班同学始终坚持“爱拼才会赢”精神,严格要求自我,积极认真、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与综合素质。班委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做好周汇报工作;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遵守课堂纪律,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长期坚持之下,广电11501班逐步形成了“团结向上,热爱学习” 的良好学风。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违纪现象。
      (二)天道酬勤,皇天不负有心人
      1.大二学年,广电11501班四级通过率93%,六级通过率56%,名列文学院15级班级前三;期末考试及格率100%,5名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年级前五,必修课绩点3.0以上同学超过班级人数一半。部分同学还考取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等级证书。
       2.班级荣誉,成绩优异
      (1)黄宪成同学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第十五届福创杯新青年小说大赛二等奖。
      (2)吴双双同学荣获屈原杯原创诗歌优秀奖,外研社阅读赛三等奖、辩论赛二等奖。
      (3)覃思琪同学荣获外研杯英语竞赛二等奖、印象长大征文活动优秀奖。
      (4)黄宪成荣获长江大学二等奖学金、罗东山同学荣获橘颂奖学金。
      (5)邓必超同学荣获第六届心理文化节剧本写作二等奖。
      (6)张小蔓同学荣获“长大之春”摄影大赛二等奖。
       二、班风建设——群策群力,共创佳绩
      广电11501班在全体同学和班委的全心建设下,已经形成了纪律严明,道德优良的良好班风。班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上团结互助,集体荣誉感强。班委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工作认真负责、耐心仔细,以身作则。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桥梁,从班级实际情况出发,灵活处理班级事务,积极组织开展班级活动,加强班级制度和文化建设,服务班级。班级真正做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在各位老师帮助和全班同学的努力下,广电11501班多次获得文学院优秀班级一、二等奖;2017年4月,获得第六届心理文化节优秀班会二等奖。
       三、思想教育——追求进步、坚定信念
      作为与社会变化紧密相连的新闻专业学生,广电11501班同学积极关注时事政治,了解党和国家最新的方针政策。通过开展月度主题班团会,加强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学习,鼓励班级同学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班级同学做合格团员。广电11501班现有预备党员1名、优秀学生干部4名、优秀共青团团员2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全班9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文学院党校培训,顺利结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7年5月,广电11501班荣获长江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四、社团实践——多彩大学,绽放自我
      (一)我们的班级从不缺乏人才!因为我们都各具特色,各展所长!广电11501班同学活跃在长大不同类型学生社团中,长江新闻社、长江文学社、长大电视台、长大青年杂志、长大素拓队、院学生会等等,尤其在专业相关的校园媒体中,到处都是广电11501班同学靓丽的身影。
      (二).班级荣誉 成绩优异:
      1.黄宪成同学担任长江文学社主编,翁瑞同学担任《长大青年杂志》调研部部长。
      2.翁言担任长大电视台副台长,张小蔓同学担任第五期女子学院班长。
      3.罗东山同学担任长江新闻社社长,长大素拓队中级教练员。
      4.张稠茹同学担任长大在线副站长, 长江新闻社新闻部部长。
      5.邓楠同学担任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长大电视台播主部部部长。
      6.周志凡同学光荣当兵入伍,成为一名空降兵战士。
       五、文体素质——青春飞扬,风采尽显
      (一)综合发展,提升自我
      在大学的象牙之塔中,班级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又在校园文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如大学生运动会、文学院羽毛球比赛,人文化育三百篇、普通话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二)班级荣誉 成绩优异
      1.张小蔓、翁言同学代表文学院参加第十三届运动会排球联赛,荣获女子组第六名。
      2.邓楠同学热爱播音主持,荣获2015年普通话大赛冠军、2016年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优秀奖、
      3.邓必超同学荣获文学院羽毛球比赛二等奖,杨汇同学荣获团委“模仿与自我”演讲比赛二等奖。
       六、集体生活——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一)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家:广电11501班同学有强烈的班集体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争创优秀文明宿舍、优秀班级。办集体向严格遵守班级制度,宿舍同学和谐相处。在文学院文明寝室建设活动中,广电11501班男女寝室多次被评为优秀文明寝室。
      (二)相亲相爱一家人:在每一个节日、每一个生日,无论同学还是老师,班级都会为他们送上真挚的祝福;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班级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在嬉戏打闹中,同学相互熟悉、深入交流,关系更加和谐,提升班级凝聚力。 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亲似一家人,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是广电11501班同学永不放弃的班级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在这青春的岁月里,我们倾听老师的教诲,夯实奋进的步伐,我们相信,在太阳升起的每个清晨,和华灯初上的每个夜晚,我们追逐梦想的脚步,会愈发铿锵有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