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九)长江新闻社

作者: 时间:2018-10-16 点击量:

16bb72e48fe96104

本社的全称为“长江大学长江新闻社”,以下简称“新闻社”。

新闻社是文学院的特色社团之一,正式成立于20039月,其前身是文学院新闻中心,社团以培养合格的媒体工作者为目的的新闻传播类学生社团。目前我社依托文学院,下设栏目部、影视部两个部门,形成了较完备管理机构与制度。

新闻社为文学院新闻社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社员提供众多的专业锻炼、实践机会。以培养专业素养高、综合能力强的优秀传媒专业学生为目标,注重培养社员积极主动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长期坚持以培养优秀的媒体工作者为目标,是《楚天民报》、荆州电视台实践实习基地,社员锻炼机会众多。大批优秀社员毕业后走向各类媒体工作岗位——近年来有数百件社员作品发表于楚天都市报、荆州电视台、荆州晚报、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等各级、各类媒体。自制微电影《欲罪》、纪录片、《街头味道》、MV《长大版小幸运》均在我校掀起了一股热潮;自制荆州美食纪录片《味道荆州》获得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科讯杯宣传与广告类二等奖。

我们的工作理念是激浊扬清,实事求是。

新闻社社员从长江大学文学院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日制大二或大三学生中择优选录。新闻社拥有专业、完善的软硬件设备,为社员的专业能力锻炼和个人成长发展提供了优越的物质条件。70DVG30JVCEA50等专业拍摄器材种类丰富多样,如有需要,随时可以借用各种设备来完成自己的作品。同时我们拥有平面摄影灯光室、录播室、节目编辑室等完善的硬件设施。

我社独立拍摄众多校园大型活动及校园专题片、宣传片。我社所有影视作品均为社员自己动手完成:自主开辟栏目、探索技术、策划拍摄制作,自主创作、自立自强,是真正让成员当家作主的社团。社员能够自主的使用新闻社摄影、摄像等器材,进行影视作品创作实践活动。自主开创、发展校园栏目,策划、拍摄、制作影视作品,同时新闻社提供专业的电脑设备,社员能够自主的探索、学习各种编辑制作软件。

557ac1c3c385bbfa

长江大学文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挖掘各方面优秀人才,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更有利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校园文化的集中展示,新闻社承办卓美杯“我在长大”微视频创作大赛。本次大赛,以“我在长大”为主题,通过微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一个更大的视野,也通过微视频将我们微小的世界放大,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微小事件加以放大,发现校园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本次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比赛的组织和进行的过程中,组委会将积极与优秀团体合作,并邀请文学院新闻专业老师担任评审工作。

在优秀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完善的设备支持下。近几年,我们新闻社的社员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创作完成了许多优秀作品。在注重培养社员专业能力的同时,新闻社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完成了万人创百星、橘颂文化节系列校园晚会活动、普通话大赛、人文化育三百篇、文学院16届毕业晚宴、文学院迎新视频等诸多大小活动拍摄。

在过去的十五年里,新闻社不断突破创新,为培养优秀的媒体工作者不懈努力,以更好的专业素养致力于服务长江大学。这一路上感谢每一位老师的付出与指导,也感谢每位同学的信任与探索,未来的路上,新闻社还会与各位相伴,共同前行。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