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向上向善”优秀集体事迹展(十)文学院青支队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量:

 


      长江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简称“文学院青支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组织和倡导长江大学青年志愿者开展广泛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本院师生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推动校园和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培养长大学子良好的道德修养。
      近年来,文学院青支队多次走进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赢得了当地社区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先后组织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奖助学金获得者、文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社会实践月活动,如:打扫荆州古城墙、参加植树活动等;同时,组织学院开展文明校园整治活动。
在此基础上,青支队还注重公益活动的创新性,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区校园大使,首次在长江大学举办“地球一小时”相关活动,得到了同学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并且加强了和其他学校相关组织的交流。除此之外,青支队还大力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成立“三下乡”实践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带到偏远地区,并为当地民众普及科学文化知识。
      作为长江大学志愿系统的组织,文学院青支队今后将继续秉持优良传统,将公益的力量传播开来,让更多人了解公益活动,参与公益活动,成为公益活动的践行者!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