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2018暑期行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8-22 点击量:

    (通讯员 孙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自我防范能力。我院青支队宣讲团奔赴河北省高碑店市于8月20、21日分别在高碑店市残疾人就业技术培训中心、高碑店市第一中学开展以“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我先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8月20日,宣讲团来到高碑店市新城镇残疾人就业技术培训中心,为当地的残疾人朋友带来关于禁毒知识的普及宣讲。此次宣讲主要围绕禁毒原因、毒品危害、如何辨别吸毒人员等几个话题展开。宣讲结束后,在场的残疾人朋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将禁毒进行到底,虽然身体残疾,但也要为禁毒工作出一份力。培训中心的张会长也表示,非常感谢长江大学文学院宣讲团的到来,为他们带来了新的知识,他们也将会更好的为禁毒工作出力。据悉,本次宣讲也得到了高碑店市爱心联盟的大力支持。

 

 

     8月21日下午,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我院宣讲团仍旧马不停蹄的赶往宣讲第二站——高碑店市第一中学。宣讲团走进课堂,为市一中学子带来普及艾滋病知识的宣讲。宣讲伊始,我院青支队队长孙桥就前一天走进培训中心的禁毒宣讲活动进行了分享,并且向在场同学介绍了当前国家的禁毒政策。随后,宣讲团就艾滋病的病因、典型症状以及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态度等展开介绍,又通过数据分析、播放防艾视频等方式,让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深入了解。

 

 

 

     宣讲结束后,在场同学与宣讲团队进行了提问交流。同学们表示非常需要这类知识普及,当前学校十分注重成绩,往往忽视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他们希望学校也能够有更多此类活动,帮助他们解决身心上的困惑,避免误入歧途。最后,该班政治老师姜敏老师作了总结发言。

 

 

     随着在市一中宣讲活动的结束,此次我院青支队赴河北省的宣讲工作圆满落幕。宣讲队员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认清毒品危害、了解艾滋病、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禁毒防艾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我们一直在路上!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