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召开清明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确保学生清明假期人身安全,我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于4月1日至2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了清明节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围绕疫情防控、防诈防骗、网络安全、防溺水、防盗防窃、用火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七个方面展开,提醒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校、非批准不返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防诈防骗方面强调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在网络安全方面强调网络行为安全、交友和交易安全,自觉约束个人行为,保护个人隐私;在防溺水安全方面强调预防溺水的“六不要”原则,不要私自下水,不要贸然下水施救等;在防盗防窃方面提醒学生养成出门关门窗,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在用火安全方面强调宿舍防火“十戒”,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不要在寝室抽烟等;在心理安全方面,提醒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状况,及时向外界寻求帮助。




会议最后,班主任再次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谨防电信诈骗、溺水用火等风险,做好自我保护工作,及时向同学、辅导员、老师等寻求帮助,确保自身安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