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与校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4-01 点击量:

(通讯员:曾诗玉)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服务工作,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号召,3月31日晚19:00,我校校研究生会代表团与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会在文科楼0705会议室举行工作交流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康锋、各部门负责人以及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会成员、2021级研究生班委参加本次会议。交流会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杨航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对校研会主席团和部门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所有参会人员依次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互相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自由分享环节,校研究生会、我院研究生会依次对各自研会的概况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我院研会组织委员王杰作为代表发言,她从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工作回顾、工作展望等四大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分享了我院研会工作中的学术论坛开展、主题班会组织的成功经验。在听取我院研会的汇报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康锋首先转达了研工部领导老师们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开展的充分肯定,然后介绍了校研会的基本概况,并由参会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的职能和特色活动。自由讨论中,双方就举办体育活动、新闻宣传、心理交流等学生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并主要就举办好集趣味性、专业性、跨学科性为一体的学术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题分享环节,我院研究生会信息安全员赵静雯详细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诉求以及对学校、学院的建议,包括学术活动创新、图书馆座位管理、自习室数量、人才公寓用水、食堂菜品数量及卫生、校园充电桩修建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就所有问题畅所欲言,各自积极献计,整个会场的氛围活泼融洽,在很多问题上寻找到了较为合适的解决办法。

最后,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贺康锋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校研会十分感谢人文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对校研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校研会会及时将人文学院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反映给领导老师,并争取解决好问题。校研会更会做好中间桥梁,积极联系相关学院与人文学院共同举办学术活动。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校研究生会与我院研究生会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校、院两级研究生会之间的了解,从而凝聚强大合力,更好地搭建起良好的学生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在校园活动中服务学生的作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