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读为伴,以书为友——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读书报告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04-05 点击量:


202243日,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人文学子阅读习惯,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班级凝聚力,建设班级体优良求知学风打下坚实基础,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级本科生在长江大学西校区田径场开展了读书报告交流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了本次读书报告交流会的活动背景和目的。接着,邹佳敏同学带领在场同学们做了暖场小游戏。游戏结束后,以击鼓传花的形式展开活动。将话筒作为传递工具,音乐响起时,开始传递,当音乐结束时,手拿话筒的同学向其他同学分享书籍。戴成慧分享的贵族妇女安娜追求爱情幸福但以失败而告终的俄国作家托尔斯泰的《安娜•卡列尼娜》,带领着在场同学们走进了新旧交替时期紧张惶恐的俄国社会。滕明桂分享的一个人一生故事的余华的《活着》,带领在场同学们走进了一个历经沧桑和磨难老人的世界。王康悦分享的王忆首篇自传体长篇小说《冬日焰火》带领同学们走进了右脑神经严重受损的小女孩从出生到10岁的童年。同学们还分享了经典作品路遥的《平凡的世界》,沈从文的《边城》,雨果的《悲惨世界》等。在读书分享过程中还穿插了朗诵,唱歌,舞蹈才艺表演。最后,年级辅导员彭超老师为优秀同学颁发小奖品。他并鼓励同学们多读书,以读为伴,以书为友。



通过该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舒缓了同学们长久封校的紧张气氛,同时也培育了同学们的专业精神,达到了培养生活情趣和发展专业能力的目的。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