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科研管理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5-12 点击量:

    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的前身是1992年经湖北省教委批准成立的专门研究荆楚历史与文化的学术机构——荆楚文化研究所,该所是国内高校中较早从事荆楚历史文化研究的专门性学术机构。2003年4月,湖北省教育厅批准在原荆楚文化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荆楚文化研究中心(长江大学,荆州博物馆)。经过多年的建设,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已具备一支稳定的研究队伍,形成了楚国历史与文化研究、荆楚方言研究、荆楚文学研究以及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等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2013年10月,为促进以湖北为核心的区域历史文化专题研究,湖北省政协设立湖北省区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长江大学);2014年3月,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湖北省文化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批准设立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长江大学)。
    2015年4月,长江大学决定以荆楚文化研究中心、区域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3个省级平台为基础,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组建长江大学楚文化研究院。楚文化研究院将恪守“研究荆楚文化,探究学术源流;服务地方经济,弘扬民族精神”的宗旨,致力于荆楚文化的基础研究,深入挖掘、开发和利用荆楚文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