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人文讲坛”第81讲

作者: 时间:2018-12-2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敏 石磊)媒体融合已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合时代,媒体如何转型?1220日下午230,以“融合时代的媒体转型路径”为主题的长江人文讲坛第81讲在13B110举行,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代志武主讲,副院长何世龙主持,新闻系主任雒仁启老师参加活动。


针对当下传统媒介生存状态,代志武指出,传统媒体要突破现状,求得生存,必须要抓住三个关键词:转型、路径、发展。在新旧交替中,传统媒体内部面临着四个冲突,即管理思维的冲突、供养机制的冲突、身份标识的冲突、认知意识的冲突,传统媒介必须要经历一场“融合革命”才能得以生存。

融合时代,媒体向何处去?代志武认为,唯有做好顶层设计,运用新思维、新语言,在重组、重建和重构上下功夫。他还详细介绍了当前媒体融合中具有借鉴意义的五大模式:海河模式、长兴模式、长城模式、新京报模式和大江传媒模式。

代志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媒体融合的大潮中去,并表示十分愿意为同学们提供平台。讲座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