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人文讲坛”第80讲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娟)20181211日下午200,以“中国文学在美国”为主题的讲座,在文科楼会议室举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奇科分校英语系张爱平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李华平副院长、刘金勤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中文系本科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从中美文学“不对等的交流”谈起,向大家介绍了在文学上“美冷中热”的现象及其原因。讲座围绕美国21世纪有关中国文学的研究、翻译和出版三个方面展开,内容丰富,介绍了研究中国文学的美国学者;在美国被研究的中国作家,尤其是对莫言的研究与争议;美国翻译中国文学的多种挑战;中国文学进入美国的可行举措等具体内容。

最后,张教授和大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