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长江人文讲坛”第78讲

作者: 时间:2018-07-11 点击量:

2018622日下午200,西南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主任田阡教授在13316教室,以《构建和而不同的流域研究》为题,为文学院师生进行了一次精彩演讲。

 

 

田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4月考察长江经济带的讲话说起,集中向大家介绍了他和团队成员关于流域研究的一系列思考和成果。演讲的内容围绕着什么是流域,什么是流域人类学,为什么要研究流域人类学,怎样研究流域人类学,如何将研究成果向社会推介,怎样保证研究的薪火相传这六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展开。田教授的演讲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幽默风趣,师生们的掌声伴随着演讲全程。

在演讲结束后,田教授还抽出时间,对同学的一些提问进行了及时的答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讲座中收获颇丰,并希望田教授有更多的时间来到我校,再为我院师生带来新的学术观点和学术资讯。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