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十期“新学说”学术沙龙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2 点击量:

2019年3月21日下午4点半,文学院第五十期“新学说”学术沙龙在楚文化研究院会议室召开。历史系余劲东老师举办了题为《明代锦衣卫刘守有研究》的学术沙龙。历史系全体教师、长江大学学报编辑部刘春丽编辑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余劲东老师围绕着刘守有的家世背景,仕宦履历,为政得失和官场交游四个主题展开讨论,揭开了明代万历年间锦衣卫高级官员的神秘面纱。同时指出,通过对刘守有的个案研究,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大众对锦衣卫官员的刻板印象,并知悉一位具体的封建官僚之所以可以在仕途上取得成功的原因所在。

余劲东老师陈述完毕后,历史系各位老师从文章选题,结构和内容方面都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本次交流,极大的启发了历史系青年教师的学术思维。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