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四十五期“新学说”学术沙龙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量:

 

      2018年5月8号晚上七点,以“清史研究前沿”为主题的第四十五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永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历史系教师与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


      张永江教授认为:目前,国内清史研究保持平稳发展的状态同时,也呈现繁荣的景象:如各种讲座、会议此起彼伏,大量新资料被发现、出版,新生代不断成长等,均为一个可喜的学术现象。但是,繁荣的背后也有一些不足之处,目前学术成果很多,但具有冲击力的成果不多见。清史资料浩如烟海,却未实现量化研究。所以,未来的清史研究,应该采用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多元的视角和方法,以推动清史的发展。报告结束后,张永江教授和大家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