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2020级师范生开展教学技能训练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量:

(通讯员:李俊呈、景文晨)为深入推进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工作,强化师范生教学知识与技能,促进个人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我院中文系师生自开学第1周至第6周陆续开展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本次活动在中文系师范专业2020级学子中展开,共分为18个指导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教师进行指导,活动由我院学生师范技能训练中心副主任章芳老师负责统筹。







在活动过程中,各小组成员熟练运用多媒体设备进行微课讲演,声情并茂,条理清晰,沉浸投入。其中,指导老师秦鹏举组的何婧怡同学教学语言富有趣味,教学结构逻辑严密,临场能力强,情感充沛,具有极强的感染力。比如指导教师杨名组的李小燕同学讲解《诗经·子衿》一课,以婉转绵长的音乐导入课堂,提高课堂丰富度。后面同学的讲解也都是异彩纷呈,每个人讲课风格各不相同,但又有着自己的特色与优势。指导教师袁咏心组的邓春芳同学与余俊岚同学在教学过程中,自然亲和,感情充沛,节奏把握得当。小组成员们教学语言生动,教学思路清晰,注重在教学时与学生互动,引导学生思考,以学生为主体开展教学。

活动结束后,各指导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教学仪态、语言到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手段到教学内容,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要能够实现将课本知识的教学升华为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培养,教师不仅传授知识,更要注重人的培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这样的教师技能训练活动,不仅能帮助学生掌握教师讲课的整套流程,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更是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与口才,从而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为日后的教师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