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师资格证面试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2-12-14 点击量:

(通讯员 杨远志)为帮助学生解决教师资格证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了解面试形式和流程,12月14日晚,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面试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本院学科教学硕士研究生庞淑贤与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唐莹担任主讲人。

庞淑贤从面试流程、结构化问答环节、试讲环节、考官问答环节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分享。她讲解了有关结构化问答的内容,试讲是自编自导自演的完整的无声课堂。教学过程抓住重点,体现题目要求,各个环节的衔接,连接词的使用此外,庞淑贤还进行了教资面试细节的讲述,比如要注意板书的笔顺、不要被影响心情以及注意自己的服饰鞋子等。



唐莹指出撰写教案要根据不同文体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她建议同学们平时多积累知识、多背多练、可观看相关视频进行辅助。同时,她也从教资教态、师生互动、板书以及时间把握四个方面分享讲课的一些小技巧。



最后,副院长李征宇老师对本次会议作总结,并对同学们的有关疑问进行解答。他指出,希望大家可以在本次经验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并且顺利通过教资面试。

会议结束后,中师12005班的曹奕婷同学说:“通过学姐们的分享,我了解到了面试的整个流程,学到了很多经验,也意识到自己存在哪些不足,在备考过程中我会注意自己面试时的肢体语言、表情管理等细节。”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