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聚焦新课标理念 探索教学评路径 ——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教育见习讲座之一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量:

(通讯员 胡新梅)为提升我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生的中学语文教育认知水平,提高中学语文教学能力,传递中学语文一线教学经验,2022年11月7日下午,我院兼职硕导、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特级教师黄祥斌老师受邀作学术讲座。讲座于文科楼705会议室举行,由我院副院长杨家海主持,中文系秦鹏举、章芳、袁咏心等教师出席。2020级中文师范专业1、2班同学现场参加,其他师生线上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三部分内容展开,分别是问题导入、语文新课标(2022)解读、新课标下教学评路径探索。在新课标下教学评路径探索这一部分的讲解中,黄老师认为,应紧扣学习任务群展开教学。他以丰富的教学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学习任务群教学的可实施性。在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设计有效的教学活动,真正达成素质教育目标”这一问题,黄老师指出,在教学中,教师要针对不同课型精确设计,借助采访、视频展示、朗诵、戏剧表演等多种方式进行综合教学。

   讲座最后,中文系主任秦鹏举老师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讲座不仅与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论题有直接关联,而且对同学们今后走上讲台大有启发。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关注新课标理念,积极探索教学评路径,努力成为一名未来的优秀人民教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