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班级管理的智慧——2019级中文师范专业举办教育技能训练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量:

  (通讯员  万方明)2022年9月5日上午,我院2019级中文师范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主题为“逐层推进  管理智慧”的在线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荆州市东方红中学高级教师何国安老师主讲,我院副院长杨家海老师主持会议,中文系主任秦鹏举老师和课程负责人杨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何老师以班级管理为中心,从“班级管理管什么”“班级管理怎么管”“班级管理注意的问题”等几个维度逐层推进,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做到智慧管理。他指出,语文老师具备做好班级管理的独特条件,非常适合当班主任。他结合地方中学的校园文化和班级文化建设实例以及自己的工作经验谈起,使同学们更清晰地理解了班级管理的创新性和系统性。讲座最后,何老师还与在线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细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中文系主任秦鹏举老师最后做了总结陈词:“何老师的讲授内容很丰富,案例很切合实际,交流很充分,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即将开展的专业实习中去。”本次讲座是《教育技能训练Ⅱ》课程内容的一部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班级管理知识,而且增加了同学们的班级管理意识和方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中文专业师范生的教育技能训练水平。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