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国学实践教学总结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量:

(通讯员 李玉婷 杨雨杰)3月1日到6月1日,我院19级中文师范的15名同学坚持每周轮流到长江大学幼儿园进行国学课程教学,将语文教学技能训练所学运用于幼儿园的教学实践中。为了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为后续课程的开展做好铺垫,6月7日晚,我院与长江大学幼儿园在文科楼705会议室联合举办国学实践教学总结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杨蓉老师主持,长江大学幼儿园园长方志琳老师、我院副院长李征宇老师和参与本次幼儿园国学实践教学课程的所有同学参加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长江大学幼儿园园长方志琳老师宣读同学们的实习证明与实习鉴定,然后由我院李征宇副院长宣读给同学们的感谢状,两位老师向大家颁发感谢状并与同学们合影。

座谈会上,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在幼儿园国学教学实践的体会和感想。不少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真正的教学实践,满足了自己对教师工作的想象。也有同学表示,在进行教学实践时发现课堂上所学的理论必须要跟实践结合起来,他们通过教学不断总结并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在实践中锻炼和提升自己。同学们对学院和幼儿园给予的实践机会表现感谢,不少同学坚定了今后从事教育行业的信心。

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后,长江大学幼儿园园长方志琳老师表示认同同学们的体会,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方园长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实践练习,在教学中不断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小目标和大目标。

李征宇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开展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的动机和缘由,他代表学院感谢长江大学幼儿园能够给予同学们锻炼机会,感谢所有同学的积极付出与认真工作。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总结本次实践活动的经验与不足,切实提升师范技能,以更好的面貌迎接下学期的师范实习。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