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传媒系开展影视艺术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5月14日和15日,我院传媒系分别在西校区和东校区的中影曙光影院开展影视艺术实践教学活动。在广编32101班彭睿和杨秀蓉同学的组织策划下,本次活动引入IM两岸青年影展的优秀影片展映,旨在提升传媒系学生对于当代电影的了解,鼓励他们积极投入电影创作。我院副院长李征宇老师、传媒系樊露露老师参加活动。



  展映的六部短片均为IM两岸青年影展的优秀获奖作品,题材广泛,寓意深刻。《带妈妈出去玩儿》通过儿子与母亲相处的日常揭示阿尔茨海默病人晚年生活的困境,儿子把母亲丢下的结局令人唏嘘;《山下猛兽》多重暗喻,剧中的山羊正是儿子的化身,父亲没有一句台词,但是通过他的动作和神态观众却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父爱;《手风琴》以维吾尔族地区为背景,向观众描述一个男孩买手风琴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事情;《沙巢》运用超现实的手法以及梦幻诗意的镜头语言来刻画小孩想去沙漠探险的故事,展现导演想象力十足的内心世界。

  14日展映结束后,《钝器锋利》的导演邬佳润通过线上的形式解答同学们关于影片的疑惑。15日,《未竟人生》的导演陈昱璁也在线上和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并鼓励同学们保持创作的热情,为这个世界留下记录的初心。



  副院长李征宇老师在发言中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竞赛中去,在实践中成长。樊露露老师认为“独特而敏锐的思想、开拓的视野、热切的表达欲……这些主观能动性才是创作的源动力”,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创作。

  展映结束后,唐渤茸同学说:“这次影展让她接触到了新知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拍电影并不是一个人、几个人,而是一个团队,我会通过大学四年的理论和实践,积累经验早日实现自己的电影梦。”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