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结题验收及阶段检查答辩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为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质量,同时激发师生投身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函〔201913号)、《长江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2]243号)文件精神和要求,院于2022512日下午140017:30集中在东校区文科大楼705、701室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阶段检查和结题验收答辩工作。

本次答辩共有10个结题验收项目组和12个阶段检查项目组参加,学院邀请到桑俊、陈力、杨蓉、袁咏心、刘砚群、章芳、卢川、刘润润、杨伟业、向会斌10位老师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评审采取7+3模式,即7分钟答辩,3分钟评委老师自由提问。答辩现场,各位项目负责人从各自的选题出发,对选题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框架、研究过程、项目成果等内容进行三分钟的ppt汇报。在提问环节,答辩人对各自的项目进展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同时评委老师根据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答辩让自己进一步规范了研究方法,明确了未来进一步做好项目的方向,受益匪浅。

经过答辩评委认真评审,仔细查看各组提交的阶段检查项目报告、结题报告、结题支撑材料,评审结果如下:(详细名单见附件)

中期检查评审的12个项目全部通过。从高到低排序后,依次推荐的4项优秀项目是:

1.戚亚男《“互联网+”模式下楚地铜镜系列文创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指导老师:杨名)

2.付文《荆州博物馆文创产品现状与发展研究》(指导老师:卢川)

3.向玺龙《近代荆沙商会组织的社会治理功能研究》(指导老师:陈力)

4.刘创宇《后疫情时代荆州博物馆志愿服务调查与研究》(指导老师:李义芳)

结项的10个项目,从高到低排序后,依次推荐的2项优秀项目是:

1.熊伟恒《郢城遗址的历史文化资源及其利用研究》(指导老师:周中梁)

2.涂新星《清代荆江治理政策研究》(指导老师:卢川)

                   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监督电话0716-8062644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