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9级中文(师范)班开展班级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预赛

作者: 时间:2022-05-06 点击量:

(通讯员李玉娟)2022年5月5日下午,人文与新媒体学院19级中文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顺利开展。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共有23名,分为两个赛场同时进行,中文(师范)11901、11902班设为第一比赛小组,袁咏心、吴新平、章芳、刘砚群、张丽五位老师担任评委,万方明同学主持。中文(师范)11903、11904班设为第二比赛小组,殷满堂、周霜、杨名、杨蓉老师担任评委,戚亚男同学主持。

比赛成绩由授课教案,PPT制作,说课和模拟授课三部分构成。比赛程序与今年湖北省省级师范生技能大赛的要求一致。其中说课限时5分钟,模拟授课限时10分钟,模拟授课要求完整呈现导入、讲授新课、提问、板书、多媒体课件演示、课堂小结、布置作业等完整的教学环节。

选手们在讲台上各展风采,充分自己的教学技能素养。虽然或有失误,但所有选手都拿出最好的状态顺利完成了比赛,获得同学们阵阵掌声。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每个赛场评选出6位同学参加下一阶段的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逐一给予了专业而详细的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晰的认识,并不断改进不足之处。评委老师们还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培养师范生的语文教育教学基本素质,提高师范生语文教育教学能力,考察师范生语文师范技能训练成果。本次比赛的开展,不仅能决出优胜选手,为下一阶段的语文赛事选拔人才,更向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参与优秀课堂、提升自我教学技能的机会。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