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艺学教研室导师组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量:

    (通讯员 毕潇雨)2022年4月28日下午,我院文艺学教研室导师组指导的2020级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在文科大楼701会议室举行。现场参加本次开题报告的有罗勋章、严运桂、何世龙、殷满堂、杨家海、王昌凤和肖祥七位老师。会议特邀我院兼职导师、荆州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周守国老师担任评议小组成员,线上评议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的开题报告。罗勋章教授担任评议小组组长,答辩秘书为肖祥老师。


    开题答辩会上,各位同学详细汇报了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现状、论文大纲以及创新点与难点等。随后,评议小组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开题报告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或为研究对象或问题需更加明确;或为研究思路或大纲的进一步调整;或为相关理论、术语的全面阐释。导师们的建设性意见为同学们的论文撰写指明了方向,厘清了研究思路,有利于大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最后,罗勋章教授要求各位同学参考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与导师商议后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为接下来的论文撰写打好基础。整场开题报告历时5小时,参加开题报告的2020级研究生和现场观摩的2021级研究生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的首要环节,也是对研究生的阶段性考察。文艺学教研室在加强导师责任制的同时,注重导师组的集体指导,重视开题报告质量控制工作,力求稳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