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通讯员 罗文正)为做好历史系师范方向实践教学工作,展示师范技能训练课程成果,4月28日晚上6:00-9:20,我院在13教C-120教室举办历史系2022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共有2019级的12名同学参加,卢川、陈力、李义芳、李芳、赵标、向会斌6位老师担任评委,历史系19级全体学生及20级部分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李义芳老师介绍流程及规则。本次比赛分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部分,选手根据现场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评委依据选手表现从课件、教态、板书等方面进行打分。比赛过程中,12位选手依次展示自己的演讲和授课内容,展示了师范生所拥有的教学授课能力,给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季香君选手在演讲“我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时,结合自身经历解释何为优秀教师,并说明遇到的优秀教师对自身的影响。她的演讲流利通畅,声情并茂,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卢川老师针对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自己的希望和期待。


   通过激烈的角逐,季香君、蔡逸凡、周唯一、陈稳4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孙熺、卢欣、王佳琪、史清艳、宋雅丽、邹远程、王雅佳、陈思文8位选手荣获二等奖。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