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举行2019、2020级考研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量:

   (通讯员 熊伟恒)4月23日晚,历史系考研动员会在文科楼7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历史19级班主任李义芳老师主持,余劲东、陈力、周中梁、向会斌老师出席本次动员会。19级和20级历史系学生全部参加了动员会。

历史系19级班主任李义芳老师发言 历史系20级班主任周中梁老师发言

   晚上7点考研动员会开始。首先请余劲东老师发言,他首先回顾了以往五届历史系考研分享会,肯定了历史系全体师生近年来在考研路上的辛勤付出,用逐年提升的考研录取率(18级考研率达到约40%),证明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然后用易经的“恒”“坤”和“节”勉励同学们考研要持之以恒,要注重平时知识的积累,也要劳逸结合,只有勤奋努力加上科学方法才能取得好成绩。

   接着由2018级顺利考上研究生的四位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的情况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历和经验。付强同学在分析2021年考研形势的基础上,重点讲述如何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目标学校,如何处理实习与考研的关系以及如何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复习。选择在本校继续攻读研究生的谢莹莹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分析报考本校的优势,也分享了很多线上、线下考研资源获取途径。王慧燚同学首先强调认识自己,即弄清楚“要不要考研?”“为什么考研?”这两个问题,并结合自己考研心路历程,给予同学们很好的建议。最后发言的是考取西北大学思想史方向的研究生徐思祺同学,她从如何复习英语、政治和专业课、如何对待真题和模拟试题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鼓励同学们去追求自己向往的学校。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李义芳老师安排提问环节,19级、20级同学纷纷就考研备考有关问题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交流。

18级徐丝祺同学分享考研经历

   最后周中梁老师总结发言,他在回顾自己考研历程的同时,也希望20级同学们进行合理的目标选择,尤其是重视平时知识的积累和能力的培养。本科阶段除了准备考研,也应该进行一定学术训练,在广泛阅读基础上发现问题、思考并解决问题,这对考研和今后读研都会有很大帮助。

   19级和20级的同学在听完分享会后都表示,收获颇多,十分感谢历史系的考研辅导,同时也对未来考研充满信心!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