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中文师范19级同学在长江大学幼儿园开展国学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量:

(通讯员 李玉娟)3月28日至4月1日,我院中文师范专业2019级15名同学走进长江大学幼儿园开展国学实践活动。本次国学实践活动,由李征宇副院长牵头组织,杨蓉老师带队,学生志愿报名参加,长江大学大学幼儿园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本周国学课程共进行了5天,15名志愿实习讲课学生自行组队,各自选定授课时间段及班级,并自行选择讲课内容进行20至30分钟时间的授课,授课班级为4个中班和3个大班,每班30名小朋友。同学们选择《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唐诗等国学启蒙文本,运用在课堂上所学的语文教学技能,精心备课,并结合图片、歌曲、吟诵、手语等丰富的形式,引导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体验国学的精髓。课堂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热情礼貌,踊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体现出长江大学幼儿园在幼儿教育方面颇有成效。

本周国学实践活动由杨蓉老师全程带领陪同,学生们相互旁听,互相学习,对每次授课进行拍照录像。每次活动结束,杨蓉老师及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对讲课情况进行反馈评价,探讨可改进的地方,以求下次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通过实践,同学们对真正课堂的教学有了更深认识。李玉娟说:“没想到讲课这么累,和我们平时在班级里面对自己同学讲课时很不一样。”

本次国学实践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培育幼儿的国学兴趣,增长幼儿国学知识;另一方面也为中文师范专业的学生实习提供了锻炼平台,增长了实际教学经验,对幼儿国学教育的有效途径进行了积极探索。


3月28日薛雯昕组在中一班授课


 

3月28日李玉娟、陈哲组在中二班授课



3月29日马俏俏、牟昕组在大一班授课


3月30日焦南仕在大二班授课

3月31日戴晓敏、徐倩倩在大三班授课

4月1日明泳婷组在中三班授课

4月1日杨巧云组在中四班授课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