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教资面试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欣 余钰滢)教资面试在即,为了使我院学生深度了解教资面试的基本情况,做好充分准备,顺利通过考核。1222日晚,我院特邀中文系老师周霜于文科楼705会议室开展教资面试辅导讲座,分享2021年教资面试技巧,50余名同学参与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周霜老师从知识、仪表和心理三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面试之前需要做的准备,特别强调了面试者心理上的放松状态,鼓励同学们以一个昂扬自信的良好精神面貌去面对教资面试。随后,周霜老师为大家展示了面试的基本步骤和过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看清自己的考题并把握好时间。同时,周老师还强调了板书环节的重要性,她说到,“板书要体现出教学内容的核心,并且板书时要注意汉字的笔画顺序。”


在试讲环节,周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注意把握讲课时的发音和语速,做好自我感情和表情管理。此外,周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授课的完整性,学会扬长避短、灵活应变。

最后,周霜老师以一个考官的身份为大家解析其心理,鼓励大家沉着自信,勇敢应对教资面试,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在周老师的祝福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