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社群媒体构建与大学知识共享调查》项目组开展暑期调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7-10-01 点击量:

        (通讯员 张雅婷)在组员的同心协力之下,社群媒体构建与大学知识共享”项目组取得突破性进展。
        暑假初期,我们结合实际对问卷调查进行了一些调整,并开展了广泛的社会调查,主要调查对象为长江大学学生,截至目前,调查的对象数目为大一30人、大二70人,大三21人,大四7人,毕业生7人,共计135人,数据还在不断的增长中,针对问卷调查中所体现出的问题,我们对于社群运营有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同时,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方思颖负责微信后台的编辑以及推送的制作,何正宽负责宣传语的撰写以及宣发,苏莹负责公众号内容的撰写,梁丽则负责架构起社群运营的基础——社群公约,张雅婷则是负责对社群总体运营方向与制定社群运营规则。
        在研究社群运营的规则的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借鉴了很多优秀社群运营的经验,例如“一周进步”公众号,多名项目组成员亲身加入社群进行体验,观察研究社群运营的重要节点以及传播方式。
另外,项目组在研究过程中与实习僧校园推广渠道团队达成了一定的合作意向,未来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结合实习僧的部分资源进行推广宣传。
        项目组的暑期未来规划是预计在8月1日开始社群的总体对外宣传,8月5日正式开始运营以暑期蜕变为主题的学习型社群。
       下面是部分问卷调查的样本统计:
你平常会通过哪些途径进入到社群?
                                           
在社交平台参与社群活动一般是为了?
 
                                                  
什么样的群组讨论能吸引你呢?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