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中文系考研辅导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01-15 点击量:

(通讯员田华、黎雅雯、黄雯)2018年1月8日-10日,中文系考研辅导讲座于文科大楼705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中文系李丽君、杨家海、周霜、吴新平、刘金勤和李征宇六位老师主讲,分文艺学、语言学、外国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五个方向,中文系有志于考研的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1月8日下午,在文艺学考研辅导中,李丽君老师以“考研”专题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李丽君老师主要从考研心态、复习流程、学习思路三个个方面为我们做有关考研的辅导,她立足于考研的整体,指出考研一定要具备良好的心态、规划好复习阶段,同时还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思路。在短暂的休息之后,杨家海老师为我们进行了第二场辅导讲座。杨家海老师主要针对“文艺学”方向进行考研辅导,他从选择报考学校、收集考试信息、联系指导老师、练习答题技巧四个方面做出了比较具体的指导。

 
    1月9日下午,外国文学的考研辅导讲座由周霜老师主讲,周老师从选择学校专业的原则、复习建议、复习步骤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方向的相关考研知识。她以自己的考研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考研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我们要坚定信心地走下去。
    1月10日下午,吴新平老师为学生作了关于现当代文学的考研指导。吴老师主要从专业分流、学校选择、复习方法、参考书籍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幽默风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紧接着,刘金勤老师与大家交流了关于语言学考研的问题。刘老师主要帮助大家分析了各大名校的考研真题,梳理了语言学的知识重难点,并针对真题对学校的考研风格进行了归纳,对同学们目标院校的选择指明了方向。

 
    1月10日晚上七点半,李征宇老师给大家作了古代文学考研的指导,主要从目标院校选择、复习计划等方面进行,设身处地的为大家作了分析,同学们表示,收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关于中文方向的考研知识,更是对考研本身有了更深的理解。至此,文学院中文系考研辅导讲座圆满落幕。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