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学院2019届广编、广电专业考研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1-22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2019届广编、广电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2018116日上午9:00在文科大楼0705举行了考研讲座。本次考研讲座,由雒仁启老师组织并主持,由曾欢迎老师、王薇薇老师、罗威老师进行考研讲解。
    首先,曾老师认为考研分为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而同学们现阶段应该掌握的就是可控因素——知识与时间,在知识方面,讲述如何具体学习一本书,如何具体学习一门专业,讲述考研的学习方法,形成自己的知识递增系统;在时间方面,曾老师运用柳比歇夫时间运用技艺,让同学们合理的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在考研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时间,她风趣的语言、清晰地条理、自我独特的讲述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她借用格力广告词掌握核心科技,考研掌握核心技艺,告诉同学们要掌握核心,愉快考研。
                                                              
    其次,王薇薇老师就考研动机与考研方向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在对于如何考研,分别从专业、英语、政治三方面进行分科简述。为同学们准备了清晰的备考指南,分三轮进行复习;英语方面,注重词汇加阅读,反复练习真题,拥有自己的英语作文模板;政治方面,在参考书目的基础上进行热点熟记,大纲也很重要,同时注意答题时的条理。同时具体讲述了考研与备考大事件,最后借用政治里的打持久战的理论和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名句,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路上,坚持下去,通过初试、复试,笑到最后。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